50 15

【翔叶】钢羽(一)-2

_(:з」∠)_刷屏的感觉,真好!

*异能雇佣兵设定

*也许会出现更加不科学或者不魔法的东西

————————————

(2)

被那个诡异而超乎常理的场面扰乱了思绪,孙翔一个上午都有些浑浑噩噩。

在这样的状态下,即使是面试合格的消息也没有给他带来想象中的喜悦。比起面前的嘉世,他脑子里更多在不断重复着零碎的画面。

满身鲜血的男人。

飘散的腥气。

零件与机油的生硬味道。

翻出血肉的伤口。

不管他如何回想重复,场景总是在他即将回过头来的瞬间戛然而止,他的记忆就中止在看清对方面容的瞬间。

一股不甘的烦闷笼罩了他,沉默的暴躁气息让前方领路的崔立忍不住回头打量起来。

“怎么了?”对待这位可能的未来主力,崔立的神色恭敬谨慎,“是刚才底下人有什么招待不周的地方吗?”

“没有。”被打断思路的孙翔没有买他的帐,反而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带你的路就好,你不是说老板还等着吗。”

崔立身上几乎感应不到什么力量的存在。对于这种凭着小聪明小计俩爬到实权位置的主管们,孙翔向来是一点耐心都欠奉的。

何况这个崔立还很烦人,一路上不停地问东问西。思绪完全停留在昨晚的孙翔被打扰得一肚子恼火。

明明不懂战斗,明明无法战斗的人,却要差遣更加强大更加值得尊重的能力者们,想到如此的未来他就更加不悦了。

顾虑着自己毕竟初来乍到,孙翔憋住了火气没有发作,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着崔立无微不至的询问,走进层层安检戒备森严的嘉世内部。

整个过程几乎要磨掉他本来就相当可怜的耐性,忍受着警卫贴身的搜查,他瞪视着被从自己身上摘下的军刺和合金刀,只能拿马上就要见到的,他期盼已久的武器安慰自己忍耐下去。

虽然明白这是必然的章程,孙翔还是被这种防备的待遇惹的发毛。

他们这到底是在找一个合适的继任者,还是在审查一个马上要待审的犯人?

嘉世的主建筑是一栋百米的大楼,三个坡度柔和的弧面交缠出锋利的棱角,像战矛的锋镝,直插云天。

情绪不高的孙翔独自走进直通顶层的电梯,荧光色的扶手随着电梯的升高明暗地闪烁着。

他似乎想起自己对于那件象征着嘉世顶尖科技,也象征着最强大能力者的神秘武器抱有怎样的渴求,终于有些忐忑起来。

他是最有潜力,综合评价也最高的候选人没错,但是那也是候选人。

也许马上面临的谈话就能决定他的命运。

 

踏出电梯,能看见整个顶层只有一个圆形的巨大房间。

老板还没有来,数百平米的地方只有孙翔一个人,让他踩在绵厚地毯里的轻微声响都好像有了回音。

地毯两侧摆放着扶手椅,大概这里也经常用作会议用房。孙翔这样想着。

地毯的尽头是一张金属质的办公桌,即使是足有数米的宽大桌子,放在这样的空间里也显得十分空旷。设计感极重的桌子上却摆满了风格不合的展示品,勋章,奖杯,一应俱全。

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腹诽了一下还未见面的老板糟糕的品味,他的视线一下子就被办公桌之后的墙壁吸引了。

那是一双羽翼。

目测近两米长的羽翼顺着墙壁的弧度摆出了亟欲展翅的姿态,丰满亮丽的灰白色羽毛在灯光下反射出一层极薄的靛蓝色,仿佛镀着贵金属的工艺品。

看起来非常的柔软。

想到这里孙翔忍不住绕过桌子,走近那对羽翼,小心地伸手摸了上去。

温暖饱满的触感,简直像活的一样,一点都不像是装饰品。他诧异地看着自己触摸到的羽毛,温热的手感好像羽毛覆盖下的血肉仍然是鲜活的。

他抬起手摸索到了坚实的翅骨,顺着骨骼的脉络谨慎地继续触碰了下去。

不可思议。

难道这真的是从什么生物身上割下来的吗?但是如此大的羽翼,有什么已知的鸟类具有这样的毛色和体型吗?

温暖,柔韧,具有弹性的肌肉,充满力量……

感应到什么的孙翔好像捕捉到了一些想法,还不及细想就被身后传来的声音中断了思考。

“很漂亮的一对翅膀,不是吗?”


评论(15)
热度(50)
© 拖延症有所好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