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18

【翔叶】钢羽(一)-1

不就是发吗!发就发!_(:з」∠)_我来陪你战斗了!开不开心! @此處留白 

*未来架空科技and异能

*私设,私设,私设and私设

*苏的很严重别打脸


(1)

孙翔睁开眼茫然了片刻,狭小的空间昏暗窒闷,深夜冰凉的空气浸透了他身上的薄被,让他哆嗦低咒着坐起了身。

冷色的LED墙上显示着时间。02:30.

豆腐块一样的预备役宿舍环境相当令人暴躁。不过反正只是临时的住所,他这样说服着自己,按揉着因为不充分的睡眠跳疼的太阳穴,拉开百叶窗想透口气。

但是,先于月光透进窗户的是一股腥气。

血的味道。还有机油。

属于雇佣兵的神经让他瞬间清醒过来。他反手从床边拔出匕首,小心地凑向窗户,拨开柔韧的金属叶片朝着味道来源的方向看去。

月光里有个男人光裸着上身,背向他站在高耸的建筑顶层。

他看起来正在经受残酷的疼痛,裸露的上身涂满了鲜血,看不清伤处,身上并不突出的肌肉剧烈地鼓动扭曲,汗水随着肌肉的纹理流淌下来,在暗红的血中冲出几道明显的痕迹。半蜷缩着的身体摇摇欲坠地靠在裸露的钢筋上。

这样的酷刑似乎已经发生了不短的时间,血在他脚下聚起了血泊,周围的水泥上都留下了大大小小的血痕,混合着暗色的机油,将一地残缺的机械零件染得污红。

光看都觉得疼。

孙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屏住呼吸。他紧张地注视着,直觉有什么要发生。

细微的仿佛割裂布帛的轻响,被孙翔敏锐的听觉捕捉到了。

然后在他震惊的目光中,两道银亮的金属体自那人的肩胛上刀锋一般地刺了出来,快速而锋利地划破冰冷的空气,带出了低声的蜂鸣。

液体喷溅的声音,血雾在月色下隆重地绽放开来。

而被刺穿了肉体的人没有发出一丝声音,孙翔几乎要以为他已经昏倒在那里了。但是很快那个人就动了,如此大量的失血仍然没能剥夺他的意识,他扶着手边的钢筋试图站立,每一块肌肉都像在用尽全身力量得紧绷,简单的动作却迟缓又艰难。

但是他终究是站起来了。

孙翔也看清了他背上在发出轻微机械响动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那是两只钢铁的羽翼,完美的机械产物,钢筋的翅骨上钉着大小复刻的金属羽片,连接在男人血肉模糊的蝴蝶骨上,随着呼吸,翕动伸展开足足两米的长度。他背上的伤口被这对羽翼狰狞地撕裂,翻卷的肌肉甚至裸露出了莹白的骨骼,隐约看见固定在之上的粗大钢钉。

血还在顺着金属的羽毛淌下,淅淅沥沥地落进血泊之中。

但孙翔却注视着如此血腥的场面注视到入了迷。

仿佛从茧中痛苦地挣扎而出,惨烈的涅槃。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用这样的词,但是此刻他确实是如此觉得的。

将他从失神中惊醒的是金属相撞的响声。

出神的孙翔完全忘记保持警戒,放松下来的肌肉让军刺从手中滑落。

他手忙脚乱地重新抓起武器,然而那个人好像已经察觉了他的动静,朝着他的位置,转过了身……

 

孙翔睁开眼,又茫然了片刻。

淡蓝而寒冷的色调笼罩了不大的房间,属于清晨的湿气让他脚底一片冰凉。

他坐起身下意识地看向床边的窗户。

金属百叶严丝合缝地闭合着,缝隙里泄露出并不强烈的阳光。

07:30。

他的军刺好好地插在皮制的鞘里,悬挂在他床头的衣物上。

所以他昨晚看见的都是梦吗?

他疑惑地站起身,但是那样血淋淋,充满钢铁冷硬的双翼,在月光里切割下规则的剪影,如此清晰地显现在脑海中。

不可能。如此大面积的机械肢体,不管是人类本身,还是当下的技术水平,都不足以支撑。琢磨了一会儿不得其所的孙翔只能如此得否决自己。

“难道是因为快要应征了压力大吗?”他小声地嘀咕着,似乎是在说服自己。

换好衣服,整理好贴身的武器防具,他打开窗,做了一个深呼吸。

不要胡思乱想了,今天就要参加嘉世高层亲自参与的面试了。

想起那件传说中的奖励,他的心情就激动高昂起来。

曾经属于神秘的最强者的武器,远超当前水平的设计与技术,拥有着无法估量的能力和杀伤,智慧与理想的结晶。光是听着这样的名号,就足以让人热血沸腾。

而它现在就在那里,等着自己去亲手获得。

孙翔的脸上浮现出炙热的期待与渴望,他默默地抓紧窗框,准备最后凝视眼前钢筋水泥包围的城市一眼,凝视着这个未来他一定会入主的地方。

他澎湃的豪情被异样的触感所打断。

他低头看去。

拇指触碰到了异于金属的质感。

那是一团半凝固的,散发出刺鼻的工业品气味的,污红色血迹。

 

 

评论(18)
热度(70)
© 拖延症有所好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