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14

【安叶】最不起眼的小事(二)【10.29更完】

*真的被我写成变态了

*说好的冷静睿智少年攻呢

*这STK的梗概

*本章严重STK_(:з」∠)_硬盘里都是男神的节奏【。

【他不安的僵硬了一会儿,伸出手覆盖在那只鼠标上,然后想起了叶修那只好看的手每天也这样握着鼠标,突然感觉仿佛在和对方十指相贴……脸上有些热起来。】

——————————————————

  叶修抽烟的本事真是出神入化,隐隐成仙。

  安文逸看他手上夹着的拖了两三厘米烟灰的烟,平稳的敲击着键盘鼠标,看起来摇摇欲坠的灰烬却一粒也不曾掉下来,简直不可思议。

  到底这是他训练稳定找出来的诀窍,还是就为了做个烟枪苦练的工夫,安文逸不得而知,但是这不妨碍他的敬意油然而生。

  真是用生命在抽烟。

  就像他用生命在打荣耀一样。

  被叶修调笑,而开始尽力不在训练时窥视的安文逸,在空闲的时间里不自禁地开始收集关于叶修的资料。

  想观察一个人,安文逸就会忍不住想要方方面面的了解他。而一旦开了头,作为一个有始有终,认真负责的人,安文逸就会持之以恒地继续。

  他翻找出了叶修踏进职业圈之后的每一场比赛,认真地编上日期和简介,分门别类的放进文件夹里。

  每次全明星的排行与票数,每个时期关于他的热门评论或争辩,甚至与其他职业选手为数不多的互动,都一一保存。

  连一叶之秋还是第一区网游名人时的那些信息都被他找了出来,虽然为数不多,光是可以找到就足以自豪。

  安文逸很偏好这样的收集整理。一点点理顺事情的感觉令他心情愉悦。

  他仿佛在从偌大的世界里,一块一块的寻找到了飞散的拼图碎片,再渺小的,再黯淡的,再隐蔽的,然后耐心的拼凑出了叶修的全貌。

  这种成就感简直无与伦比,强烈到让他已经不想去解释,最初开始这样行为的原因,那已经不重要了。

  他已经觉得非常满足。

  总觉得,这样就离叶修所看见的荣耀更近了一些,离他所盼望的兴欣和自己近了一些。


  结束了日常的训练安文逸出口气,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

  日渐平稳的操作代表着他在慢慢步上正轨,不过放到职业圈里,应当还是入门都不到的水准吧。对自己的水平一向估量的极为冷静的安文逸没有沮丧,他知道自己的优势不在于此。

  不过他还是羡慕的。

  安文逸瞥眼看向叶修握住鼠标的手,食指与中指间又夹着一只烟,虽然手指在交替的轻按左右键,烟也还是安安稳稳的没有落下烟灰。

  ……真的是相当漂亮好看的手,加上那支烟,光有手就能一目了然的认出人来。

  鬼使神差的,安文逸掏出了怀里的手机,将快门声关闭,悄然地对着叶修的手拍了一张。

  第二天,安文逸的手机有了新的壁纸。

  在一排应用图标的间隙里,能看见一只抓着黑色鼠标夹烟的手。

  只是从那天起他就不敢把手机摆在桌上了。

  自觉自发地落实了自己根本像是脑残粉的安文逸,心里有一点欣喜而悲哀的复杂心情。

——————————————————

  叶修刷着野图熬到了天亮,伸个懒腰,准备收拾收拾回去睡觉。

  按照时间一会儿早睡早起的好孩子乔一帆就该来了。

  打个呵欠拔下账号卡,训练室的门果然被人推开了。

  “小乔啊,早。”叶修头也不回的说着。

  “……是我。”然而他背后响起来的并非他预料的声音,他转过头来,安文逸面色平静地与他对视着,“队长早。”

  叶修有些惊奇的咋舌,“奇了怪了,你今天起的比小乔还早啊,有什么喜事?”

  他还以为以张新杰为偶像和目标的安文逸,会在作息上也和他看齐,规律到一成不变呢。

  不过也对,不是每个牧师都是强迫症。

  “……没事,醒了就过来了。”似乎是机会难得,安文逸直直盯视的模样让叶修都被看的不太自在。

  “行了,那我去睡了。你先加油。”见他确实没什么异常,叶修站起身,又点根烟醒醒神,走出了训练室。

  “会的。”

  身后安文逸的声音一如往日的平静淡定。

——————————————————

  叶修一走,安文逸转过头看了看他刚离开的位置。

  他确实是意外的醒来较早,横竖无事训练来的。

  很少这个点就过来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正好熬完夜场的叶修。

  看来他倒是经常遇到乔一帆的样子。

  安文逸咂咂嘴,琢磨了一会儿,有些鬼祟的走到叶修的座位上。

  柔软的电脑椅里还有余温,显示着主人确实刚离开不久。

  他看了看叶修用的这台主机,屏幕并不是自己习惯的角度,鼠标和键盘也和自己不同。

  叶修有自己用惯的型号,这些外设算是陪伴了他许久职业生涯,磨合出来的老伙计。

  安文逸这么想着,突然很想试试看触碰这些东西的感觉。

  他犹疑着在叶修的位置上坐下。

  他不安的僵硬了一会儿,伸出手覆盖在那只鼠标上,然后想起了叶修那只好看的手每天也这样握着鼠标,突然感觉仿佛在和对方十指相贴……脸上有些热起来。

  在键盘上按动了几下,脑中闪过叶修有节奏,有韵律的键盘敲击声,指头顺着键盘按了一遍。

  叶修每天看见的,触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吗。

  安文逸望着屏幕,然后看见关闭的灰黑屏幕里映出来自己的脸。

  他一下惊醒,跳了起来,抬手揉了揉额角。

  “我这是在做什么啊……”

  长长的吐了口气,不让自己的视线落在鼠标边的烟灰缸上,安文逸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打开电脑登陆游戏,开始自己的日常训练。

  最近真是发疯发的不轻啊。

  更令人发疯的是,明明知道,还是在越来越疯的自己。

——————————————————

  叶修折返回来是为了拿丢在训练室的烟盒。

  结果还没走到门前,便斜着从打开的房门看见了安文逸。这并不是他自己的位置,叶修这么想着,停下了步伐。

  安文逸正坐在叶修的电脑前,怔怔发呆。

  叶修眼瞅着他抓住自己的鼠标轮番试了试左右键与滚轮,然后又戳起了自己的键盘,刚以为他大概是在测试其他外设的手感,就看见安文逸的后耳蒸红起来。

  和上一次被点出总是盯着他的时候一模一样。

  稍稍联想一下也知道,这性质就和训练那会偷看自己没什么区别,只是升级了。

  叶修看他跳起来揉着通红的耳走回自己的电脑,便也蹑手蹑脚退了回去。

  好像这家伙,在这方面的面皮意外的薄啊。

  早知道如此,他刚进队的时候就该用张新杰逗他,说不定效果拔群。

  有些棘手地思量了一会儿,叶修要承认,就算是战术大师,也是闹不明白青春的想法的。

  也许他真的是换了个偶像?

  来兴欣待久了突然对他生出了敬仰之情?

  想不出究竟的叶修放弃了追根究底。

  等找个机会和安文逸聊聊吧。

  就是问不出究竟,起码要告诉他,如果真的对自己的外设这么好奇可以直说,只是摸摸按按而已,他还没这么小气,不要没事学方锐的猥琐流手法偷偷摸摸地来,时间长了也会变的那么猥琐的,多不好。

  所以说重点又错了啊,叶修大大。

——————————————————

  安文逸的文件夹达到30G,离他开始整理叶修的资料并没有多长时间。

  包含了视频的资料实在是太容易超过硬盘的极限了。

  看着容量堪忧的硬盘,安文逸痛定思痛,还是将整个文件夹剪切进了移动硬盘。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的工作还要继续多久,再这么囤积下去,硬盘只怕是不够他摆放的。

  移动文件夹的时候,下载软件里叶修第一赛季他缺失的几场比赛录像终于下载完毕。

  一边戴上耳机开始观看,他一边手脚麻利的给新文件编辑好文件名和信息。

  非常漂亮的四连次。

  一往无前的气势和叶修惫懒的样子完全无法等同。

  就像看上去懒散的叶修,为何会选择在退役一年后又付出,在这个年纪里。

  不管表现给别人的怎样,他心里都燃着那股战斗意志,就像可以玩出气势惊人的战斗法师的唐柔,叶修也是有股倔劲的。

  从倔强的拒绝任何商业活动的神秘斗神,到倔强的以如此资历年纪,重又要爬向巅峰,油盐不进的叶修倒是富有纯粹的魅力。

  也无怪当年的斗神,现在的君莫笑,仍有那么一群拥戴的粉丝,这样的倔劲偶尔是会显得难能可贵的。

  停下手,他凝视着屏幕里长矛挥舞华丽流畅的战斗法师。

  执念吗?极度的执着是伤人伤己的。不过若是没有执念,那么又何来的准则,何来的坚守。

  那么自己呢?

  画面定格在大大的荣耀上,安文逸摘下耳机,不知为什么,想起了年假刚过,叶修递给自己已是浑身银武的小手冰凉时候,满不在意的笑容。

  他深呼吸,注视着衣架上挂着的兴欣队服。

  重新埋头继续“工作”的安文逸眼里多了些坚决。

  忽然很想为了……做些什么。什么都好。

——————————————————

*脑残粉的自我修养_(:з」∠)_

*希望没有OOC的过分_(:з」∠)_

*希望我有表达出,从单纯的兴趣转到成为真正的动力这样的隐约转折……OTZ

评论(14)
热度(170)
© 拖延症有所好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