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10

【安叶】朋友,不来个旺鸡蛋吗-END

*短篇

*给 @还是alaiyeshi  的安叶

*现代修真,脑洞巨大

*QAQ这个CP这么冷吗!我要饿哭啦!

————————————

(十)

魏琛足足一个月没看见安文逸之后,有点担心叶修是不是真的某天家里没泡面,一个饿得慌已经把肉鸡下锅了。

而对于他的疑问,叶修各种避而不答,后来干脆闭了关,躲进房里不出来。

不过很快他也没心思关心安文逸了,因为道门的雅集又要开始了。

大小牛鼻子们坐而论道,斗斗法斗斗宝,兼各大道门的应届毕业生招聘会,算是散落在灯红酒绿的现代社会里这些高科技但不科学的道士们百年来最大的盛会了。

修真无甲子,对这些命长地离谱的修士来说,谁家嫁个女儿闹劈腿了,谁家娶个媳妇三角恋了,都是可以兴致勃勃围观上许久的。修炼之路漫漫,再没点盼头,这日子可怎么过。

所以雅集上争抢个高低上下,闹到你死我活暗流汹涌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给这次雅集加温的是,近几届来一直划水不出世的叶修叶真人这次居然来了。

顶着一个道门第一俊彦的名号,却窝在自己家里终日死宅,丝毫不给他们较量的机会,已经憋得那些有心将他拉下马来独领风骚的年轻一代吐了好些年的血,如今终于有了扬眉吐气一举成名的时机,怎能不让他们热血沸腾。

所以当穿着T恤牛仔的叶修施施然踏上云头的扶桑坪时,无数道火辣辣地视线裹挟着灵识气血扑面而来,刺激得他好大一个喷嚏。

“没想到哥魅力这么大啊。”叶修一边这般厚颜地与身后的魏琛说着,一边不在意地一拂袖,柔和的力道将这些敌意都挡了回去。

魏琛同情地看着那些几乎同时翻倒过去的人,有些用力过猛地直接被撞出了鼻血。

千年不出,叶修依旧会是那个名盛一时的道门第一人。

……即使是个死宅,还一时脑抽养了个肉鸡,深井冰了的道门第一人,依然是不可小视的道门第一人。

(十一)

熟练地萃药,煨煮,在叶修第一炉丹药还没布药之前,围观的道门众人已经齐声叹了一口气。

不需要起丹已然高下立判。

“你说,叶修这老小子闷了这么多年都干啥去了,”方锐站在后排同魏琛勾肩搭背地嘀咕,“不声不响了这么久还能样样精通,他小子是炼成了身外化身吗。”

不远处的姑娘耳朵一抖听见了他的吐槽,笑眯眯地捻着枝红梅转过了头,却是与叶修情同手足的苏沐橙,“嫉妒啊?”

方锐立马跳起了脚:“你才嫉妒,你全家嫉妒!他有什么好嫉妒的!”

“确实没啥好嫉妒的,只是好像又一不小心拔了个头筹。”长相甜美的女孩眼波流转,笑容可人,说出的话却让方锐险些栽下云头,气乎乎地决定不理会她了。不愧是叶修从小看大的妹子,一个画风,妈蛋!

“开心的也太早了吧!”恼怒的男声嚷嚷了起来,说话的是前几天刺头地同叶修叫阵结果被打地爬不起身的孙翔,“灵兽!还有斗兽呢!”说话间又扯到了嘴角的淤青疼得他一阵龇牙咧嘴。

方锐魏琛也不由地点点头。

论道,阵法,符箓,丹术等等的杂道,叶修已经呵呵地嘲讽遍了所有小字辈们,但是这斗兽,都有了本命灵兽,他总逃不过了吧。

已然不在意归根结底叶修已经正了名的事实,现在这些火气旺盛的人只想看叶修栽个跟头,看他丢人比自己赢了开心。

“恩,是别高兴得太早。”喻文州转过视线,饱含深意地一笑。

(十二)

鸟鸣,兽吼,喧闹的高台上各路灵兽如同杂耍一般蹦跳不停,斡旋相斗,闹哄哄地好像凡俗的菜场。

更多人只是幸灾乐祸地看着站在台边的叶修。

从斗兽开始,叶修就这么背着手,迎着高空的罡风朝着东方伫立着,已经站了一天了。

他的老对手们聚在一起猜测,这到底是故作玄虚还是纯粹想输的有点高人风范。毕竟,他家的灵兽虽然很奇葩地早早化作人形,灵性十足,但是归根究底,还是只肉鸡啊。

直到日暮时分,叶修分文也不曾动过,眼看那些纷闹的道人已然决出了胜负,一个挽着道髻的青年骑在自己的青牛背上,眉飞色舞地朝叶修走来,言语间不胜讥嘲,想劝叶修自己跳下去,省得难看。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突然抬起手,朝着东方伸平了手臂。

一声清越的啼叫从云间传来,被夕阳烤作通红的云海中穿出一抹青碧,一

只通体青蓝,双目有神的青鸟,流光一般地飞过,路过时顺便一翅膀扇去,剧烈的罡风带着火光,将那只青牛连同上头的人一起扇下台去。

没有理会四起的惊呼和倒霉的落败者,叶修只是注视着青鸾小心翼翼地落在自己的臂弯上,迟疑地低头,将嘴里衔着的兰花递到他面前。

“卧槽!卧槽!剧本不对啊!这是啥啊这是安文逸吗,这尼玛是基因突变吗 ,居然用肉鸡忽悠我们,叶修你要不要脸啊!”

“等等!那是什么花,那是素心百子兰吗!尼玛要祝你早生贵子吗!”

“好像明白了什么……”

“呵呵。”

嘈杂的话语声只赢得了叶修的一瞥。他伸手摸了摸青鸾耷拉着的冠羽,轻柔地接下那朵还含着露水的花,张口囫囵咽了下去。

青鸾抬起了头,兴奋地叫了一声,青幽地火焰包围住了他的身形,幻成一个斯文秀气的青年。

安文逸在错乱的道门全体人士围观之下,给了叶修一个拥吻。

(十三)

疑似围观了全程的魏琛拒绝一切采访。

他只有一句感言:“瞎了我的狗眼,狗眼都瞎了。”

(十四)

我叫安文逸,是一只曾经被当作了肉鸡的青鸾。

关于我到底怎么会从肉鸡变成了凤凰,我也不知道,我只晓得有一天我睁开眼,看见一个懒洋洋但是神色温柔的人。那天我开了灵智,知道了自己的名字。

和他的名字。

现在他是我的主人,也是我的恋人。

“其实……”安文逸迟疑地看着身侧的人。

“恩?有什么就问。”衣衫不整的叶修靠在被褥里慢吞吞地露出一个脑袋。

“我到底,真的是青鸾,还是只是被你的不间断的灵药喂得刺激了血脉啊……”

“乱想什么呢。”叶修打了个哈欠,继续埋进柔软的被子里,“是或者不是,重要吗?反正你现在是我的灵兽,是道门最牛逼的灵兽。”

恩,确实已经不重要了。

我叫安文逸,是叶修的青鸾。


-END


————

XDD乱糟糟地写完了,不要深究!!!!!!我就是想开个旺鸡蛋的脑洞而已诶嘿嘿

魔都O应该会发(・_・)如果快递赶得上的话

妈蛋快印好贵!好贵!好贵!【哀嚎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拖延症有所好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