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10

【安叶】朋友,不来个旺鸡蛋吗-2

*短篇

*给 @还是alaiyeshi  的安叶

*现代修真,脑洞巨大

*QAQ这个CP这么冷吗!我要饿哭啦!

———————————— 

(四)

叶修还没有看完Photoshop里新做的阵法图层,就被QQ接连的滴滴滴声吵得走了神。

点开右下角闪烁的头像,正在闹腾的是道门的群,横幅里不停弹出着艾特他的消息,他顺着提示翻了一下消息记录,看见方锐在群里冷不丁地贴了一张他坐在桌前慢条斯理地画符,头上顶着个灰团子的照片。

然后就是各路大神的刷屏,有震惊的,有笑话的,最显眼的当属黄少天,大片大片的哈哈哈、卧槽不科学叶修也会卖萌了、不能直视等等的感想夹在他大堆的吐槽中充斥着聊天记录。

照片炸出了不少潜水已久的大神们,一片新人围观老人寒暄的气氛里,引起话题的叶修本人发的招呼倒是反而被很快刷了过去。

当然眼尖的人还是有。捕捉到这个重量级的名字在群里一闪而过,楼冠宁飞快地发了个雷劈的表情,“还真把叶神炸出来啦?”

“呵呵,看你们讨论的挺热闹。”

“哎哟本人来了,快解释解释这只雏鸢咋回事!”黄少天截图了照片里那只肥嘟嘟的小鸟贴在了句末,还一发就是三遍。

灰团子比刚出壳的时候长了不少,已经比叶修的拳头大了,还长出了寸许长的尾羽,身上的绒毛也开始慢慢丰满,有些成鸟的雏形了,此刻蹲在叶修的键盘前,抬头看着屏幕里的自己不知道在琢磨什么地轻动着尾巴。

叶修坦然地在打字框里敲上:“我新收的灵兽。”

背后桌的魏琛看见群里随着他这一句话一大片雷劈的表情和黄少天大块的卧槽稀里哗啦地刷屏,默默咽下一口血把他刚在QQ里打上的“不兴人养个宠物玩”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

手和脑子动的最快的还是黄少天:“喂喂喂叶修,看不看得起我们智商!拿雏鸢当灵兽?!缺储备粮还是怎么的!!!转移话题也找个符合逻辑的借口啊!!!”

叶修也不废话,管魏琛借了下手机,按住挣扎的团子拍了一张仍然没有被羽毛盖住的修字的大特写发进了群。

“……”

“………………!!!”

“…………………………………”最长的这行是被打脸的黄少天。

“哈哈哈哈叶修你果然是脑子不正常了吧!”这句特别不符合气氛的嘲笑来自孙翔,然后被楼冠宁幽幽的一句“如果道门第一人这都叫脑子不正常我也想不正常”回的也加入了点点点的行列。

在全民点点点的沉默当中叶修悠闲地继续在群里抠了行字:“不挺好的吗。”

点点点里略过了一句被很快淹没的话。喻文州:“真的是雏鸢?”

叶修笑了笑,没再回复,关上了群页面。

他背后的魏琛埋在胳膊里无力地吐着字,“抽风就算了,你要点脸啊……”

不用思考他都能想出来,从明天开始修界就将流传起道门当代精英,杂学样样精通、修为一日千里的第一人,养了一只肉鸡的传言。

“怎么,看不起它啊。”叶修伸手搓了搓站在桌上的鸟,引出它一声抗议的鸣叫。

“说得像你看得起它一样。你都养了它三个多月了吧,好歹起个名字啊?”

叶修摇摇头,伸手去够起烟盒,“没必要。”

这还不叫看不起啊……魏琛的眼神传达出这样的信息。

灰团子拍拍翅膀安静下来蹲坐在了桌边,叶修拎起团子放进手里揉了揉,“你看你说的它都难过了。我的灵兽,就算只是雏鸢,那也是我的灵兽,不会比别人家的差到哪里去的。别消沉,相信你自己。”

后半句显然不是对魏琛说的。魏琛看着叶修鼓励起鸟来,被加重的无力感打败,不想再理会一人一鸟。

所以第二天,看见叶修穿着睡衣哈欠连天地走出卧室,身后亦步亦趋跟着个四五岁模样的小正太,魏琛觉得自己被糊的一脸都是血。

(五)

“我叫安文逸。你好。”

方锐傻了吧唧地看着比自己腰稍高的小男孩一脸正经地自我介绍,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

“这家伙叫方锐,有点傻,不要在意。”魏琛幸灾乐祸地拍拍跟中了定身咒似的方锐,“别管他了,叶修叫你呢,赶紧过去吧。”

安文逸看了会儿方锐,一脸郑重地颔首,“我明白了。”

目送着小小的背影平稳地走出客厅,被当面狠狠一黑的方锐回过神来的第一反应居然也不是抬手拿法术糊魏琛熊脸,他反手搭住魏琛的肩凑过脑袋,“什么状况,必然不能是叶修私生子吧?!”

魏琛配合地也就过耳朵,“都跟你说能吓死你了,非不信要来作死。这真就是叶修养的那只雏鸢。”

“卧槽!”

方锐从没听说还有雏鸢能化形的,他狐疑地盯视着叶修的房门,“真是我们走了眼?不能吧,发群里也不是一两次了,总不能整个道门的都没眼力吧?”

“天知道。”魏琛啧啧有声地弹起舌头,“长得比扯的还快,上个礼拜看起来才六七岁,这有个五六天没,看起来就这么大了。最他妈扯淡的是,他变回原型还是只胖乎乎的雏鸢!”

方锐收回自己方才的几个判断,事情更加匪夷所思了,“这长得跟打了激素的肯德基肉鸡一样……难道是被叶修的道行催熟了?”

“都催出人形了,叶修就是人参化的那也不行啊……”

“你们俩鬼鬼祟祟聊什么呢。”叶修不伦不类地套着件道袍穿着牛仔裤,嘴里叼着根烟大袖飘飘地从房里出来了。

方锐上去抓住叶修胳膊,试图挽回自己颠覆的世界观:“从实招来,这家伙到底是啥灵兽?”

叶修挑挑眉毛回答地干脆而轻快,“我不知道啊。”

“靠靠靠别糊弄我!就你这一肚子坏水不知道才有鬼!”

“真不知道。不信你自己问他。”叶修指指跟出来的安文逸。

安文逸闻言抬起头认真地点头附和:“我不知道。”

方锐好悬没给叶修一拳头,“他哪儿能知道啊,你别欺负我读书少啊?!”

“他真能知道,他都知道自己叫安文逸。”

安文逸又是一点头,“恩,我知道。”

方锐还试图继续的吐槽被这一句堵回了喉咙,憋得他一阵抓心挠肝。

这个来历不明的灵兽确实是太邪乎了,邪乎的有些槽点过多以至于无法下嘴。

憋屈的方锐只能悲愤地拿出手机对着安文逸“啪”地来了一张,点上发送至微博,然后配上了情感丰富的三个大字:靠!靠!靠!

————————————

_(:з」∠)_印了个小料,还在路上,也不知道DAY2能不能收到,总之,来CP的少年可以来P22-23领,如果有人要的话……【真的有人要吗

评论(10)
热度(160)
© 拖延症有所好转 | Powered by LOFTER